Jackie-Bibby

不想拍好照的建筑迷不是好的运营狗

wechat:engineyj

新手教程系列 如何更好消除尼康黄 以及其他一些修饰处理

karasy·FoPoTo:

玩后期也有一年多了 从第一台机5300到现在610  早期阶段 估计和很多泥坑玩家一样  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“尼康黄”一些套头 色彩发闷不干净

当然面临拍妹子的种种压力!还是得挺过来  所以作为个人经验分享下后期调色经验   有不足之处欢迎指点 

先上对比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纯洁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消除尼康黄呢  三条我通用简单暴力方法

1 色温往冷色调(黄蓝互补色)加蓝 适当加红 

2 降低黄色饱和度

3 提亮橙色。黄色  皮肤会显得更白 黄色也不明显

上面算是针对一般小清新色调处理了  但是遇到特殊情况比如我例图的 秋景 黄色成分比较多  就需要分区处理了


惨淡的原片(偷偷发 估计妹子如果看了原片会打死我)5300配合18 55.。。前期渣系列  光线色彩都挺惨。。

但是并不影响!初步处理  镜头矫正删除色差 白平衡矫正  亮度之类初步调整  提高鲜艳度 降低饱和度 会看起来通透些(鲜艳度对人脸影响小) 顺便针对  画面中绿叶也挺多(干扰因素) 色相里面进行调整  直接绿色变黄


然后输出得到 底片 在进行一些基本处理 二次构图 消除杂物

笔者也是前期渣系列所以经常需要重新裁剪平稳  可以通过选区填充内容识别 对于相对简单的背景填充(当然这是补救方法。。还是劝告前期构图做好。。我是反面例子ORZ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得到底片  复制两层 接下来就是分区操作了 人物和背景 

第一层处理背景  大胆的提高饱和度 黄色色温 营造绚丽的秋景


当然可以看到人物色彩过度了 所以另一层单独处理人物部分鲜艳度照样加 继续提亮 不过 蓝色过度了把饱和度压下去  得到一张相对合适的人像部分


然后磨皮插件 污点修复对面部精细处理  磨皮插件亮度选项如果觉得不够白可以继续提亮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准备工作完成 就是合体了! 蒙版 把背景层和人物层混合


蒙版擦的时候我一般快速节省时间的方法呢 先用大画笔大流量主体 勾勒出来然后 低流量画笔 处理衔接 边缘  相对看起来比较自然 

然后 基本调子完成!

到这边就算是完成80%了 然后处理一些氛围细节的部分  习惯性加暗角。。柔焦滤镜处理点氛围 然后锐化输出(需要提下的是 锐化的时候我一般是在lab模式 明度图层进行锐化 不会产生多余彩燥)

然后一些小调整后  完成!!

放大看下细节

最后继续前后对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感谢坚持看到现在的同志们   说是关于尼康黄 其实扯了很多别的。。的教程     如果能带来些帮助我很高兴啦  

 新年结束 都没妹拍的我 就发了这片教程啦   最后顺带日常膜T @Terry F - LOK'TAR 大前辈曾经的无数教程 带来的启发  班门弄斧啦



顺祝新年快乐 多约妹  早脱团!
 




评论

热度(476)